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面对面”会诊 青岛银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  

    “真没有想到,青岛银行会主动上门了解需求,提供服务,而且这么短的时间就为我们放款了200万元,这下我们的原材料采购不用愁啦”,青岛某公司负责人表示。服务上门,问需于企,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是青岛银行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初心和使命。

    自青岛银保监局吹响“百行进万企”集结号,青岛银行第一时间响应,积极组织全行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据悉,该公司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主营业务为动力电池测试系统,为动力电池的生产、应用及研究提供科学数据。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出现困难,青岛银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的走访调研时获知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帮助,迅速为其发放了200万元贷款。从获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到发放贷款仅用5天时间,帮助企业维持了正常经营。像该公司一样受惠于青岛银行“百行进万企”活动的不胜枚举。

    “百行进万企”是在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下,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专门针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开展的一项融资对接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百行进万企”工作意义重大。在此关键时期,秉持A+H上市银行的责任担当,青岛银行勇担当、多作为,持续组织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截至目前,青岛银行已对近1500户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对接,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尽力匹配适合的普惠金融产品,及时给予授信支持。

    疫情期间,青岛银行工作不放松,要求各分支机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工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疫情以来,青岛银行在山东金融机构中率先发放支持抗疫物资生产的贷款,先后推出“惠营贷”“科创路演贷”“鲁贸贷”等多款具有青岛银行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还利用央行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发了“抗疫贷”、“抗疫贴”等专属特色产品,“抗疫贷”利率4.55%,“食宜贷”利率低至3.8%,通过降费让利,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开展好一次活动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如何从体制、机制、产品、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构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长效机制。目前,青岛银行已部署通过本次活动形成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对接台账,要求各分支机构定期开展融资需求调查“回头看”工作,对于在首轮调查中无融资需求、不愿意接受银行上门走访对接的小微企业,要再次进行联系对接;对于有后续融资需求的企业,要及时开展融资对接工作,后期该行将从增产品、提效率、降利率三个维度,进一步研究改进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力求惠及更多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