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金融新闻网:青岛银行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37.60% 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5
  •  

    4月24日,青岛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青岛银行资产总额增4.15%,归母净利润增9.41%,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37.60%,经营效益稳定提升,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青岛银行正奔驰在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

    2020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环境,青岛银行严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管要求,积极融入山东省、青岛市经济发展大局,在加大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推动自身各项业务取得长足进步,主要财务指标表现良好,总体经营稳健运行。

    稳健提升经营效益  主要指标全线飘红

    截至一季度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3,891.3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5.11亿元,增长4.15%;负债总额3,577.3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5.90亿元,增长4.25%;发放贷款和垫款1,835.1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3.54亿元;营业收入29.15亿元,同比增加7.96亿元,增长37.60%;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加0.48亿元,增长9.41%。

    在经营效益提升的同时,青岛银行严格管控资产质量,强化风险管理,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1.65%,与上年末持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32%;拨备覆盖率165.54%,比上年末提高10.45个百分点,主要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纾困中小微企业  全情投入疫情阻击战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冲击,青岛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引导信贷资源合理配置,持续优化信贷操作流程,建立疫情期间的“信贷绿色通道”,在有效风险管控的前提下,提升信贷资源保障和综合服务能力。疫情爆发后,青岛银行快速出击,发放青岛市首笔抗“疫”贷款;推出“抗疫贷”“抗疫贴”等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普惠金融产品。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银行累计为防疫企业、受困企业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发放贷款近40亿元。

    同时,面对疫情,青岛银行坚持“隔离不隔爱线上服务不间断”。疫情期间,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稳定运行,96588客服热线及时有效响应。推出“足不出户轻松办”系列,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梳理发布网上信贷产品,倡导跨境业务客户采用网上办、邮寄办、预先办等方式办理跨境金融业务等。

    业务创新不断 撬动持续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有多项牌照资质获得批复批准,携创新基因,青岛银行一次又一次领行业之先。

    2月,青岛银行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城商行中第六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也是长江以北中小银行首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 

    3月,青岛银行获准参与利率期权业务,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此项资格的银行。同月,青岛银行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以报价行身份加入人民币对坚戈(哈萨克斯坦货币)区域交易市场,可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参与坚戈区域交易。青岛银行成为全国首家获批的非坚戈区域交易所属地区的商业银行。

    多个“首创”落地展现青岛银行卓越的品牌实力,也为青岛银行可持续发展奠定强厚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