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七年为客户创造理财收益超122亿!青岛银行理财子公司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0-04-17
  •  

    2020年2月,青岛银行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凭借理财业务长期稳健优异发展,青岛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在2019年达到了千亿级规模,在山东省金融机构居于领先地位。业绩说话,青岛银行成为了全国城商行中第六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也是长江以北中小银行中首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因为理财子公司牌照含金量足,青银理财子公司规划未来三年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五千亿,跻身全国理财公司前列。

    专家领衔 打造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品牌实力

    2019年度青岛银行年报显示,青岛银行2019年存续理财产品852只,余额1,009.69亿元;发行理财产品2,034只,募集金额合计4,137.77亿元;青岛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745.12亿元,占产品总规模的73.80%,显示出青岛银行卓越的理财产品研发力和强劲的品牌实力。

    据介绍,青岛银行主动适应国家金融政策和法规动向,聚焦细分市场,依靠专家团队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打造特色鲜明的理财产品线,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该行理财的产品系列丰富,有多维度的考虑与设计。其中,有针对不同客群的产品系列,青银理财产品系列包含服务于普惠大众的“创赢”系列理财,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的“尊享”系列理财,回馈客户以及带动新客的“钱潮”系列理财,服务于代销银行客户的“青鑫共享”系列理财,服务于银行互联网平台的“钱柜共享”系列理财,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满足了不同客户群的理财投资需求。

    2019年,理财产品实现在全国性存款类金融机构落地理财代销业务,实现了线上平台与省外机构首次代销青岛银行理财产品,推动业务跨区域协同发展。

    穿透式管理 所有到期产品全部达到收益预期

    风管坚实是青岛银行始终坚持的经营原则,不断增强风险管控能力。自2012年以来,青岛银行理财业绩表现良好且稳定,所有到期产品均全部达到收益预期,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据介绍,在资管业务发展过程中,青岛银行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责任融入资管业务发展之中,始终坚持穿透式管理,建立起完善的组织架构体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管理模式、相对合理的投资结构和丰富的产品类别。

    目前,山东省内拥有法人银行超200家,青岛银行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所推出的理财产品综合能力在山东省内排名第一。青岛银行在山东省内理财业务市场占有率已稳居头把交椅。在《亚洲银行家》杂志举办的2019全球财富与社会中国奖项颁奖典礼上,青岛银行获“中国年度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奖。在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18年度)》中,青岛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在中小银行中排名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