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银协:【抗击疫情 城商行民营银行在行动】董事长谈服务:青岛银行同心同行战“疫”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
  •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青岛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监管部门的要求,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动员部署有速度

    疫情爆发后,青岛银行第一时间部署响应。1月24日(除夕)即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先后印发《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青岛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等,密集部署金融服务、业务运营、信息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举措,凝聚共识,群防群治,共战时疫。

    支持企业有力度

    疫情期间,青岛银行成立信贷及支付绿色通道领导小组,先后出台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十二条举措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并积极响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青岛18条”“春风行动”等,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满足企业金融需求的同时,降低复工复产融资成本,优先做好与抗疫有关的企业融资保障工作。

    1月28日(正月初四)晚,在得知生产防疫物资的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亟需流动资金后,青岛银行特事特办,仅用几小时完成审批流程,为其发放了1000万元应急贷款,全力支持企业紧急扩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该笔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利率较目前同类贷款优惠幅度超过50%,是青岛银行为企业客户提供的最低的贷款利率。

    2月10日复产复工首日,青岛银行为青岛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发放贷款1.5亿元,用于该公司多条市政道路施工的物资采购,积极响应青岛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

    截至3月10日,青岛银行累计为防疫企业、受困企业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发放贷款近25亿元,并首发防疫专项同业存单2亿元。

    金融服务有态度

    2月1日起,青岛银行逐步恢复网点营业,为全辖网点配备体温计、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消毒地毯等,对厅堂进行全面消杀;按规定做好客户的体温检测及身份登记;增加柜面服务人员、缩短客户等待时间;严格执行收入现金全部入库,支出的现金使用原封券或者消毒存放7天后再使用,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和安全的现场金融服务。

    同时,线上服务不间断,保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稳定运行,96588客服热线及时有效响应。推出“足不出户轻松办”系列宣传,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梳理发布网上信贷业务,推出E秒贷、抗疫贴等线上产品,倡导跨境业务客户采用网上办、邮寄办、预先办等方式办理跨境金融业务。

    疫情期间,青岛银行开辟绿色通道,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和线上渠道向湖北疫情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多家分支行为客户办理汇款业务,紧急支付采购防疫卫生医疗用品或进行捐款等。

    慈善捐赠有温度

    1月30日,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率先向慈善总会捐出首笔抗疫款项100万元,助力战疫。2月14日,青岛银行向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各捐助100万元,成立“援鄂医务者关爱金”,用于补助赴湖北援助医疗的医务工作者,将爱和温暖传递,共谱大爱中国的温情续章。

    青岛银行辖内各分支行纷纷行动起来,有的为社区捐赠84消毒水、抑菌洗手液、保温杯、方便食品等生活和消毒物资;有的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活动,增援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有的为赴鄂医疗队捐赠医用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以及巧克力、牛肉干等便携食品等;有的为政务服务部门捐赠消毒酒精和一次性口罩等物资。

    员工关爱有浓度

    青岛银行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疫物质保障、网点安全防控和防疫安全宣传引导,让员工能够安心、放心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青岛银行多方协调,为全行员工购置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员工手中;制定疫情防控时期供餐方案,避免扎堆就餐,防止交叉感染;安排专人对所有办公区域进行不间断喷洒消毒;控制电梯开启数量和频次;发布《全民战疫从你我做起》《疫情防护指南送给返岗的您》等,提示全行员工做好在岗期间、外出期间、居家期间各项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