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证券日报:青岛银行发放青岛市首笔抗“疫”贷款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29
  •  

    1月29日上午10点,青岛银行完成审批流程,为生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物资的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应急贷款。据了解,这是鼠年春节后青岛市金融机构为抗击肺炎疫情发放的第一笔贷款。

    记者了解到,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防护新材料与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制造的多款防护装备技术在军警领域及国家医疗救援队得到广泛应用。近期政府有关部门要求思迈防护科技用最快最短的时间扩大厂房、提高产能。在得知思迈防护科技亟需流动资金后,青岛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仅用几小时就为其发放了1000万元应急贷款,全力支持企业紧急扩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据悉,该笔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利率较目前同类贷款优惠幅度超过50%,是青岛银行有史以来为企业客户提供的最低的贷款利率。

    此前,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同时,青岛银行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制定推出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十二条举措,全力支持配合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