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大众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青岛银行出台系列举措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7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制定推出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十二条举措,全力支持配合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捐款支持疫情防控。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二、确保网点服务安全。根据各机构所在地政府及监管部门部署,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加强营业网点安全卫生管理,对营业网点采取严格的灭菌消毒和各项疫情防护措施,确保提供安全卫生的金融服务。

    三、保障线上服务顺畅。保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稳定运行,保证客服热线及时有效响应;提倡、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减少网点人员聚集。

    四、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优先满足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贷效率,优先保障信贷额度要求。

    五、降低疫情防控金融成本。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和线上渠道向湖北疫区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对于防疫物资和设备生产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理信贷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利率优惠。

    六、开辟疫情防控金融绿色通道。成立青岛银行信贷及支付绿色通道工作小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理、随到随办,专人服务、快速响应;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

    七、主动对接疫情影响企业。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八、灵活服务疫情影响市民。对于受疫情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通过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按照监管要求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九、做抗击疫情人员坚强后盾。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青岛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等发生逾期的,一律免除罚息滞纳金,并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凡有各类相关需求,积极响应满足。

    十、服务全国金租客群。对在青银金融租赁公司开展业务的相关客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可以适当增加租赁额度,缓收、降低或免除租金和利息。

    十一、压实员工疫情防控。坚决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成立青岛银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连续发布疫情防范通知,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护工作。

    十二、加强疫情防控宣导。依托青岛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屏幕等传统渠道,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协助配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缓解社会公众恐慌情绪,引导公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