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青岛银行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9-12-20
  •  

    近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的通知》(鲁动能办〔2019〕17号),青岛银行与其他三家省内金融机构共同入选第一批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且位列“现代金融服务”行业榜首,是青岛市唯一入选金融机构。

    此前,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的评审工作,依据《“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培育支持办法》和《2019年度“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申报指南》,严格按照统一申报、专班初审、专家评审、评价审核等程序,研究确定了60家拟入库重点培育的“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经综合审核,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最终确定了纳入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库重点培育支持的60个领军企业名单。

    从名单看,“十强”产业覆盖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作为产业骨干,领军企业都是业内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省级以上品牌,发挥了推动区域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排头兵”作用。

    据悉,青岛银行多年来始终以深耕山东经济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山东省、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探索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上市金融等领域,形成“治理完善、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发展特色,现为全国第二家实现“A+H”股上市、各项经营指标居山东银行业前列,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连续两年入选全球银行300强;连续三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连续四年荣获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 “五星钻石奖”;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评价体系城商行第八位;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