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全国首款基于路演场景的贷款产品——“科创路演贷”落地青岛银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  

    11月6日下午,第三届“青岛银行杯”蓝色之星“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暨“科创路演贷”新产品发布会在济南举办。活动现场,来自全省范围的11家优秀科创型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上图)。同时,发布了债券融资产品“科创路演贷”,这是全国首款基于路演场景的贷款产品。

    据了解,我省所辖区域内报名参加路演大赛且两年以上持续良好经营、科技型创新型特征明显的企业均可向所在地青岛银行分支机构申请“科创路演贷”。此前青岛银行举办的两届路演大赛已累计为近70家拟上市企业提供了投资撮合、资金托管、发债、融资、结算等全面金融服务,为11家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1.2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和首贷客户超过50%,同时达成股权投资意向约1.1亿元。

    青岛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小军介绍说,路演大赛同时关注股权和债权,加强和拓宽了优秀创新项目与优质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增强了创投行业链接资本和项目功能,解决了传统路演企业资金落地难的问题和企业融资生态不平衡问题,促进“银投企”三方共赢,能够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经济发展。

    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李文峰表示,银行的前端具有发现项目的优势,通过路演这个平台,将项目提供给基金公司等对直接融资工具比较擅长的金融机构,同时引入了评委的中间评选环节,能很好地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作为省内首家A+H两地上市的先行者和探索者,青岛银行在上市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在积极反哺实体经济的同时,青岛银行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上市,扩大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上市企业的“朋友圈”。青岛银行推出了“青银投·优+”投行业务品牌,组建上市金融专家团队,主动与深交所、青岛市引导基金中心合作,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联合深交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燧石星火”以及国内主流投资机构、中介机构,举办“青岛银行杯股债双融”路演大赛。

    未来,青岛银行将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上市银行优势,以“股债双融”路演大赛为平台,继续与全国优势资源合作,夯实各方合作基础,并在全省各地分支机构开展路演大赛系列活动。同时,持续优化活动模式,全力打造热带雨林性质的创投风投生态,支持我省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