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凤凰网:青岛银行成为省内首家通过支付系统联网方式 归还再贴现业务的法人机构
发布时间:2019-09-09
  •  

    9月5日,青岛银行顺利完成首笔通过支付系统联网方式归还再贴现业务,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联网方式办理归还再贴现的法人机构,得到人行济南分行的高度评价。

    再贴现是央行通过买进商业银行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商业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行为。该业务的办理与归还长期以来需要派专人携带纸质单据往返商业银行与人民银行,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手续较多,且纸质单据存在丢失风险,途中保管难度大,给业务办理带来诸多不便。

    为更好地提能增效,9月2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下发《关于做好通过央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和支付系统联网方式办理部分会计核算业务的通知》,希望各家银行提早行动,尽快实现再贴现归还业务使用联网方式办理。

    为积极响应人行号召,提高运营效率,青岛银行第一时间行动,该行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系统紧急改造,另一方面组织业务人员做好相关测试,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系统改造与上线验证工作。9月5日,青岛银行济南分行成功通过支付系统联网方式办理首笔归还再贴现业务,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线上完成归还再贴现业务的法人机构。

    青岛银行的此次上线得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该业务的成功办理不仅充分展现了青银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更是该行一直秉承数字化、高效化运营发展理念的又一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