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青岛银行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
发布时间:2019-09-04
  • 日前,山东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青岛银行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称号,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商行,也是青岛市唯一入选的金融企业。

    本次评选由山东省委统一安排,旨在弘扬山东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关心和激励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加快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经过层层遴选,全省共有91家企业获得表彰。

    本次评选主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企业负责人政治素养好,企业管理科学,社会示范作用明显。二是突出改革创新,优先考虑具有国际化视野、敢为人先精神,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力实施改革开放战略的企业。三是注重“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领域,优先考虑发展新动能、以“四新”促“四化”等成效突出的企业。四是优先考虑细分市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龙头企业。

    青岛银行作为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全面践行“以客户为根、以员工为本,以社会责任和股东回报为担当、以美好生活为追求”的核心价值观,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大众充分。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 2019年公布的世界银行千强排名中,青岛银行位列第298位,连续两年跻身全球银行300强,综合实力进一步彰显。

    此次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既是对青岛银行稳健持续经营的肯定,更是对青岛银行未来发展的鼓励。青岛银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加大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和青岛市“十五个攻势”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