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银行成为我市首批助力企业贷款周转合作银行
发布时间:2019-08-29
  •  

    昨日,青岛银行成功向青岛某科技公司发放周转贷款,专项归还青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民营企业转贷基金,成为青岛市运用“民营企业转贷基金”助力企业贷款周转的首批合作银行。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根据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8月23日印发的《关于创新开展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转贷工作的通知》精神,青岛银行先行先试,迅速研讨并制定了民营企业转贷基金配套的政策及流程,对于经营正常但贷款到期时资金紧张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使用转贷基金归还贷款,然后青岛银行发放贷款归还转贷基金借款。

    青岛某科技公司正在青岛银行的协助下,开展了转贷基金申请工作,仅用3个工作日就实现了转贷基金的放款及还款工作。整个流程高效、手续便捷,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获得了公司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他表示青岛银行不仅为其解决了贷款到期周转的资金压力,也为其找到了最低成本的资金渠道。

    运用“民营企业转贷基金”助力企业贷款周转是青岛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青岛市关于民营企业金融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也是落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具体举措。青岛银行将继续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民营、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提供有力的抓手和渠道,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将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