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日报:青岛银行昨日A股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19-01-17
  •  

    昨天上午,青岛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9点25分,伴随着洪亮的钟声,证券代码002948青岛银行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全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城商行。
    据悉,青岛银行此次A股首发(IPO)发行新股450,977,251股,发行价4.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03,841.72万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达4,509,690,000股,其中A股2,746,655,020股,H股1,763,034,980股。
    昨天开盘后,青岛银行表现稳健,盘中顶格涨停,截至收盘,成交价为6.51元人民币,较发行价上涨1.99元人民币,升幅高达44.03%。

    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表示,青岛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标志着青岛银行在深圳、香港两大境内外金融中心上市计划顺利落地,也标志着青岛银行成立22年以来的梦想圆满实现!“A+H”两地上市后,青岛银行将围绕“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长期发展愿景,以责任驱动发展,以规范提升管理,以品牌服务经营,全力开启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新征程!

    自1996年正式成立以来,青岛银行坚持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经过二十多年的经营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并于2015年12月3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作为岛城青岛本土法人银行,青岛银行立足青岛,服务山东,顺应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和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趋势,积极做好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加大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全省、全市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支撑。青岛银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国首批试点发行8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倾力支持节能减排环保项目;持续推广绿色服务,探索升级线上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建设。

    此外,青岛银行还进一步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完善网点服务设施,为客户创造惊喜式服务新体验。全面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反洗钱、反假币等多项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新市民、公益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