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银行:打造四大批量获客平台获取优质客户资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  

    青岛银行(002948)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上市网上路演周四下午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青岛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王麟介绍,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特点,打造四大批量获客平台,实现了对优质客户资源的有效获取,确保了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王麟进一步介绍,“一是政府增信获客平台。利用政府提供的大数据分析、风险补偿、政策担保、保险增信等多种手段,我行在政府增信的平台上开展多种产品的创新。例如利用海关、税务、外汇等大数据,筛选优质客群,批量拓展了大批优质中小国际业务客群。 

    二是以核心企业为依托的供应链获客平台。我行以核心企业为中心,依托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之间真实的交易场景为其设计符合行业特色的专项融资方案,批量支持链条上的优质中小供应商、经销商。例如,创新推出的E秒贷业务,实现了对公司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批量开发了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客户。 

    三是以交易银行业务、票据池业务、投贷联动业务等为依托的批量获客平台。以‘秒贴、定向票据’等普惠性票据产品,批量开发中小微客户。 

    四是以金融科技公司等第三方为依托的获客平台。我行通过与有客户资源、有技术优势、有创新获客场景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进行合作;与有政府背景或实力雄厚的市场管理方、工业园、保税园区等开展业务合作,以风险缓释手段为前提,批量开发了优质的中小微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