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银行深交所上市 山东首家A股上市银行诞生
发布时间:2019-01-16
  •  

    今天上午,青岛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青岛银行这次回归A股意义重大,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由此也改变了山东这个位居全国GDP第三的省份尚无银保证三大金融股的历史。

    上午9点25分,伴随着清脆的鼓声,青岛银行正式登陆深交所A股市场,股票代码为002948。青岛银行此次A股首发发行新股约4.51亿股,发行股价4.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0.38亿元。自1996年成立以来,青岛银行坚持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已成长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截至2018年6月末,总资产3021.59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居山东银行业前列。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青岛银行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场景”的深度融合,同时,在大零售业务领域创新了许多新的经营策略和管理方式,积极拓展行业合作,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

    新年伊始,青岛资本圈集中发力,除了青岛银行以外,1月16号当天,青岛蔚蓝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市场,两家企业同一天上市,这在青岛史无前例。另外,青岛港、青岛农商银行、中创物流也于去年通过证监会审核,只等招股。从证监会公开信息看,青岛辖区还有百洋医药、森麒麟轮胎、惠城环保、日辰食品、国林环保等数家企业已经向证监会发审委递交过材料,处于拟上市进程中。随着上市企业增多,将对青岛企业发展、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