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八度蝉联,青岛银行斩获金龙奖双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  

    12月12日,2018年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暨“2018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银行连续8年上榜,斩获“年度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和“年度最佳零售金融中小银行”双项大奖。

    八度蝉联,青岛银行斩获金龙奖双项大奖!          八度蝉联,青岛银行斩获金龙奖双项大奖!

    服务实体经济为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纾困

    青岛银行始终深耕区域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主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打造“管家式”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已形成了“普惠”“科技”“农业”三大小微金融产品线,推出了“惠营贷”“惠农贷”“科创贷”“科创易贷”等系列产品;创新推出“集群贷”“信用贷”“融资租赁贷”“股权贷”“科技企业风险分担贷款”等多款科技金融特色产品;设立山东省首家文创支行,搭建“文创金融”批量授信平台,打造贷、债、股三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通文化金融服务链条,支持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发展壮大。

    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探索综合运用贷款、债券、投贷联动等多种渠道,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及时发布了提升民营企业的“十大举措”,创设发行了全省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民营企业纾解融资困难出“实招”。

    “大零售”转型提升客户体验和品牌价值

    近年来,青岛银行坚持“大零售”业务转型,不断创新经营策略和管理方式,通过“接口银行”获客、以“温馨服务”留客,丰富产品品类,提升客户及其家庭的生命周期价值。青岛银行的零售业务综合化正在向客户最佳体验提供商转型升级。

    经过几年的探索尝试,青岛银行运用“接口银行”,全力推进一卡通、银医通和缴费平台建设,积极拓展行业合作和便民代收费业务;丰富理财品种,增发单月、双周等五款净值型理财产品,“海融财富”系列理财产品深受岛城市民青睐,理财综合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发行能力等多个指标均居山东省第一名,稳居全国城商行前列;重点投放个人住房及消费贷款,加大推广“线上安居贷”“线上薪金贷”“卡卡贷”“还呗”等消费贷款产品;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已累计授信900户、放款10亿元。

    除了自身渠道建设,青岛银行开拓思路、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2018年9月,青岛银行与美团点评联手推出青岛银行“美团信用卡”,通过“场景+金融”双向赋能,为客户提供“本地客户+本地生活+本地金融”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

    2018年,青岛银行持续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信贷政策制度和流程管理;优化资产结构,对“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实行总量控制;及时跟踪节能环保项目、再生能源项目、水污染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倡导绿色低碳服务,启动柜面业务无纸化项目建设,提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功能;增设网点人性化服务设施,丰富扩展移动外出服务功能,实施网点无障碍服务,实现线下网点和线上协同服务。

    同时,全面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青诚”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为引领,构建多维金融知识宣教体系。打造“金融知识小课堂”金牌项目,助力青少年群体的金融启蒙教育;开展“金融知识惠万村”、进社区、进大学、进商超、进农村、反洗钱、反假币等多项宣传活动。推动青岛市青银慈善基金会发展壮大,积极开展金融扶贫、精准扶贫,并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新市民、公益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