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银行入围世界银行300强
发布时间:2018-07-03
  •  

    昨天(7月2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最新一期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Top 1000 World Banks 2018),青岛银行排名大幅提升,位居286位,较上年提升86个位次,成功入围世界银行300强,也是本年度排名跃升位次最多的十家中资银行之一。

    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按照一级资本(Tie 1 Capital)总额进行。截至2017年末,青岛银行一级资本为39.34亿美元,合人民币255.96亿元,资本充足率16.60%。随着经营实力的不断提升,青岛银行在世界银行1000强的排名不断提升,2013-2016年度,青岛银行已连续四年入围世界银行500强。

    “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商业银行的本钱,就是资本,它是保护存款人利益、抵御银行风险的屏障,其中一级资本是银行资本的主要构成部分。青岛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本管理,制定资产管理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通过资本的集约使用和科学合理补充,保证资本充足、有效支持业务发展。2017年,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青岛银行借助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继续增补资本、提升实力,推动了世界排名再次实现大的跃升。

    2017年9月12日,青岛银行成功完成12.03亿美元境外优先股(一级资本)发行,该次增资不仅充实了资本金,优化了资本结构,扩大了青岛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对本地经济和企业、居民的贷款支持能力也大幅提升。青岛银行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也为增强资本实力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作用。2017年,青岛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二级资本债,进一步提高了总资本实力和贷款投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