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青岛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9
  •  

    1月1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忠元,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少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宇辉、青岛银行行长王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支持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丰富企业融资方式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合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唯一一家全国性银行省级分支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青岛市、服务山东省,为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去”和山东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该行将坚守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的使命,联手拥有广泛的分支机构和服务资源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两项核心任务,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做优主业、做精专业”,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作用和支持国际合作专业特长,积极融入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保障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