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和讯网:青馨服务,再获殊荣 青岛银行连续两年荣膺国际“五星钻石奖”奖项
发布时间:2017-12-29
  •  

    12月28日,2017年世界经理人年会暨“五星钻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这届以“工业4.0时代的大品牌和大战略”为主题的年会,吸引了业内众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传媒精英们出席。青岛银行凭借在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连续第二年荣获“五星钻石奖”,成为国内城商行优质服务的典范,服务提升的先行者。

    颁奖典礼上,青岛银行还成为主办方受邀的唯一一家主题演讲企业,青岛银行服务监督中心赵荣总经理发表了题为《青岛银行:一路向上》的主题演讲,从服务初心、用户体验、科技创新三个方面诠释了“青馨”服务品牌的提升之路,获得与会100多位新闻媒体记者及知名品牌管理者的一致好评。

    服务业最高奖项,全球瞩目

    由世界经理人集团、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企业家、总裁杂志等联合组织的总裁世界年会,是全球高端管理人士的年度盛典,吸引众多全球董事会、总经理、创业者以及各类高级经理人参与。年会致力于分享最新先进管理理念与实践,以专业化、国际化的视野,提炼出全球领先的管理方略,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

    “五星钻石奖”是国际公认最具权威的超级品牌奖,旨在奖励在金融业、酒店业、航空业和餐饮业等服务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五星级品牌”企业。该奖项的评选不接受企业自我申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搜集各知名品牌的资料,然后通过定性和定量分析,一方面将一些显性指标量化,另一方面将一些难以量化的因素用 Delphi法和问卷调查法进行处理,以筛选出候选品牌。最终经由专家委员会依据各个品牌在企业影响力、行业领导力、品牌忠诚度、品牌美誉度、消费者指数等 5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考评打分。2017年度五星钻石奖评选,是世界品牌实验室自2006年以来第十一次对中高端服务业的品牌影响力进行的测评。

    青馨服务,行业典范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中国中高端服务品牌发展状况和分布情况,考察本土先进的品牌管理理念和模式,近年来,世界品牌实验室开始针对中国3000个知名服务类品牌进行研究、分析。在今年的评选中,针对金融机构,特别增加了对品牌影响力、治理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可持续发展、客户体验以及特色服务等方面的考核及审评,并侧重对候选企业的客户端服务评价,以及网络和电话银行的服务水平。经过严格评选,青岛银行继2016年入围该奖项以来,第二次入围五星钻石奖,成为仅有的两家城商行之一,山东省内唯一入选的企业。

    近年来,秉承“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服务理念,青岛银行通过服务提升,丰富、完善服务内涵,让温馨、优质的服务成为自身的名片。2012年,青岛银行推出了国内首家也唯一的城商行服务品牌——“青馨服务”,让服务融入到企业发展的血液中,成为稳健发展的动力。

    服务的最终目标,是客户的满意,而赢得客户的满意,还需要服务效率的持续提升和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布局。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的升级再造,青岛银行在云端构建了一个丰富的金融生态平台,让客户享受到多维度的金融服务。目前,青岛银行已经搭建了交通体系、医疗体系、云缴费体系、核心企业网络融资等平台对接,引领客户进入智慧城市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