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凤凰网:青岛银行行庆书写大爱,“青银慈善基金会”揭牌
发布时间:2017-11-20
  •  

    11月21日,是青岛银行成立21周年的日子。11月20日,青岛银行在总行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青银慈善基金会”揭牌仪式。青岛市相关部门领导、监管部门领导,首笔企业爱心基金捐赠者—厦门朝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青岛银行员工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当天的晨会上,青岛银行还举行了“迎行庆,爱心一日捐”活动,将行庆节省下来的费用和全体干部、员工的爱心捐款近400万元注入“青银慈善基金会”,以爱心奉献的形式为自己低调庆生。加之爱心企业捐赠等,青银慈善基金会首期募集近千万捐款。

    青银大爱,21年暖心之旅

    自成立以来,青岛银行自一直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原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近年来,青岛银行开拓思路,创新创为,在慈善事业上书写着独具特色的青银之歌。2014年,青岛银行在内部发起了“青银梦想爱心基金”,“青银爱心号”扬帆起航。经过几年的摸索、笃行,这艘凝聚了青银人爱心的“青银爱心号”愈加壮大,2017年4月18日,经青岛市民政局批复,“青银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而今,传承着青银人爱心的青银慈善基金会,不仅接受青岛银行员工的爱心捐赠,还将为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青岛银行“青银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正是对这一精神的践行与探索。而构建以慈善组织为核心、以企业、公民参与为支撑的公益慈善体系,也必将促进“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的早日实现。

    回顾青岛银行成立的21年,正是一条爱心奉献的暖心之旅。历年来,先后开展了送金融、助小微、关爱特殊群体活动200余次; 2011年起,青岛银行先后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设立了“青岛银行奖学金”,为近3000名学子提供近2000万的奖助学金;2014年,捐资在贵州安顺一中、二中设立青岛银行“励志班”和青岛银行“铭志班”,帮助贫困高中学生完成学业。2017,这些孩子全部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等重点院校,成为明日栋梁;在总行的感召、带领下,青岛银行分支机构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济南、威海、东营等分行每年组织员工前往当地的希望小学、敬老公寓,送温暖、献爱心;麦岛、即墨等支行创立公益品牌,捐助白血病儿童、自闭症患者;私人银行每年组织献血活动,并发起“爱心书屋圆读书梦”活动,为郊区希望小学捐助上千册爱心图书。

    青岛银行在公益慈善方面的贡献,也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年来,青岛银行先后荣获“山东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企业”、青岛“十佳公益企业”、“贵州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企业。

    行庆主题活动,精彩无限

    为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青岛银行特别推出理财产品“行庆感恩季”答谢客户,多款专属高收益理财产品将陆续发售,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5.4%。

    同时,青岛银行还推出一系列主题营销活动,等待广大客户参与。自11月20日起,青岛银行微信公众号(BQD-96588)推出砍价活动,参与就有机会赢取iPhone X、熊猫纪念银币、电影票等好礼。青岛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还会每日送出25张“笛声悠长”音乐会门票,客户仅需支付0.01元即可获得。参与砍价、秒杀的同时,还可以在青岛银行微信后台留言,留言点赞最多的10位客户将获得百度观影券两张。

    稳健发展,一路向上

    成立21年来,青岛银行始终跟随市场变革,坚守稳定发展之道,砥砺前行,一路向上。近年来,青岛银行换挡提速,步入发展快车道,逐步形成了“治理完善、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特色,成为支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主要力量、中小企业客户信赖的伙伴银行和市民身边的银行。2015年,青岛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青岛银行资产总额接近3000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与此同时,青岛银行的美誉度也逐年提升,在2017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青岛银行名列第372位,连续4年位居前500位;在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连续6年八获“金龙奖”,并荣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