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凤凰青岛:青岛银行蝉联花旗银行美元清算直通率卓越奖
发布时间:2017-08-24
  •  

    日前,记者从青岛银行获悉,该行以99%以上的直通率再次荣获“2016年度花旗银行美元清算直通率卓越奖(US Dollar Payments Straight Through Processing Excellence Award 2016)”。该奖项是花旗银行面向与其建立汇款清算业务关系的法人银行,以电文格式完全符合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相关要求、业务由国际银行间的清算系统自动化处理的比率等作为衡量标准,旨在表彰付款发起行的高质量清算报文量和服务能力。

    贸易金融,同业典范

    据了解,青岛银行自其2002年开办国际业务之初,便在花旗银行开立了美元清算账户,15年来青岛银行凭借专业的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连续多年获此殊荣。其在美元清算的高直通率帮助客户提高了汇款速度,降低了汇款成本。并且在欧元等币种的清算方面也一直保持高直通率,多次获得德国商业银行颁发的高直通质量奖牌。

    2010年8月,青岛银行国际业务部已正式更名为青岛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从传统的国际结算业务向本外币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的转变。其主旨是要积极践行本外币一体化产品服务的经营方针,以专业化产品为纽带,以核心价值行业与企业为重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个性化的供应链金融产品。2012年,青岛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关保通”业务,实现银行保函与海关的系统联网核查;2017年,青岛银行与济南海关、太平保险三方合作开发的“银关保”业务,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企业申请-保险承保-银行授信-海关受理”的新型保函处理流程;并将于近期推出“银贸通”,为出口企业推出专项外贸服务方案,更好地推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实体贸易的根本主旨。

    青银发展,持续向好

    近年来,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协调发展。截至2017年6月30日,青岛银行资产总额2819.76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2.79亿元,存款总额1572.97亿元,贷款总额945.09亿元,金融市场业务资产管理规模1977.64亿元,不良贷款率1.69%,继续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同时,青岛银行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2017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青岛银行名列第372位;在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青岛银行以60.31亿元品牌价值位列418位,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金融企业;连续6年八获“金龙奖”,并荣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