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搜狐:牵手小微共建双惠 青岛银行率先推出银企惠通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4
  •  

    为响应青岛银监局鼓励银行机构争当小微企业的“双惠”银行的号召,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共赢,7月14日,青岛银行率先启动小微企业“双惠”工作,并成立“银企惠通”俱乐部。

    当天,青岛银行在海尔洲际酒店举行盛大发布仪式,对小微企业“双惠”专属产品—“银企惠通”和小微企业俱乐部做了详细介绍,两家企业代表还现场与青岛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青岛市金融办、青岛银监局、青岛市经信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青岛银行总行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银企惠通,让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更畅通

    作为根植于青岛的总行级法人银行,青岛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为企业发展提供完善、便捷的金融服务,以银企合作形式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4月,青岛银监局印发《关于在辖区建立小微企业“双惠”银行工作机制的通知(试行)》,鼓励银行机构争当小微企业的“双惠”银行,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银企合作层级,增强互信,实现银企共赢。

    近年来,青岛银行通过产品创新、流程简化、服务创新等已经搭建了较为成熟的小微企业服务机制。为响应青岛银监局号召,青岛银行在此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升级推出了“银企惠通”产品及“银企惠通”俱乐部,旨在建立全方位银企合作机制,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传统金融服务以外,还推出小微企业财富管理、财务咨询、税务规划等创新举措,一站式解决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对于签署“银企惠通”合作协议的小微企业,青岛银行将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优惠,为企业提供定制理财产品,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府贴息、税收优惠、财政补贴、风险池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等政府扶持政策,优先推荐加入“银企惠通”俱乐部,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进行更直接有效的沟通,享受更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青岛银行全辖网点均已开通该项业务,有意向的企业到任何一家青岛银行提交申请,就可以进入绿色审批通道,审核通过后,即可享受这些特色服务。

    据了解,青岛银行“银企惠通”项目已在包括现场签约企业青岛任缘印刷包装、青软实训教育科技在内的5家企业落地,授信总额7300万元。

    青岛银行,中小银行发展典范

    近年来,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协调发展。截至2016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为2800亿元,净利润为20.89亿元,存款总额1450亿元,贷款总额为880亿元。2016年,纳税总额9.76亿元,近三年纳税近30亿元,连续多年在青岛市纳税50强排名中位居前列。

    同时,青岛银行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 “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青岛银行最新排名372位,连续四年入围世界银行前500位,继续位居山东省内法人银行前列;在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在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青岛银行位列418位;连续6年八获“金龙奖”,并荣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