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搜狐:世界银行1000强,青岛银行连续4年进入前500名
发布时间:2017-07-10
  •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7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青岛银行位居世界银行第372位,这也是青岛银行连续四年入围世界银行前500位,继续位居山东省内法人银行前列。

    作为全球银行业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杂志的“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是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从全球2000多家银行中选出,使用各家银行上一年末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以银行核心一级资本总额为主进行排名,这也是衡量银行大规模借贷和承受冲击能力的重要标尺。

    自2014年开始,青岛银行连续4年排名进入世界银行前500位,这是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实现的规模、效益和质量协调发展的综合反映。目前,“服务温馨,风控坚实,科技卓越”等经营特色,已经根植于青岛银行的血液中,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2016年,青岛银行完成了客户服务系统的升级改造、深化提升“青馨服务”品牌、推动“接口银行”升级、加快大零售战略布局等,都为差异化竞争力的培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6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为2800亿元,净利润为20.89亿元,存款总额1450亿元,贷款总额为880亿元。

    同时,青岛银行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在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青岛银行位列418位;连续6年八获“金龙奖”,并荣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