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新闻网:青岛银行入围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7-06-22
  •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评估专家、企业首脑、媒体领袖约500人见证了这一盛会,在这份基于财务指标、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青岛银行以60.31亿元品牌价值位列榜单418位,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金融企业。

    title

    权威评估,青银上榜

    世界品牌实验室2003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是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该实验室基于财务指标、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分析,对中国品牌进行评估,每年公布一次榜单,评审专家、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成为国内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本届世界品牌大会以“品牌策略再思考:互动与体验”为主题进行交流,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楚序平主任、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姜军总编辑、麻省里工学院希南﹒艾瑞尔主任、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琼﹒克劳德﹒拉里齐教授、伦敦大学马丁﹒奇达夫教授、耶鲁大学莱维﹒多尔教授等重量级嘉宾发表了演讲。在会议对话环节,青岛银行服务监督中心赵荣总经理作为特邀嘉宾与知名教授以及国内品牌领袖就服务理念及品牌打造进行了深入探讨。

    特色发展,铸就品牌

    近年来,青岛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协调发展,形成“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发展特色。同时,青岛银行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2016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青岛银行名列第353位,在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洲银行500强排名中,综合实力排名108位,在2016年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评价体系中位列城商行第五位;连续6年八获“金龙奖”,并荣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

    服务温馨。服务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价值。近年来,“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服务理念引领着青岛银行的服务品牌不断创新,通过服务文化浸润、感动服务场景研究、服务内容升级,使“温馨加放心”逐渐成为全行员工在面对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时的唯一标准。2013年青岛银行发布“青馨”服务品牌,正式推出国内唯一城商行服务品牌。2016年获得 “五星钻石奖”,成为首批入选该国际服务业奖项的金融机构之一。

    风管坚实。风险控制是银行的生命线。青岛银行创新“虚拟支行”模式,以制度创新完善风控体系,以合规文化引领规范操作。青岛银行行内推行“今天我发现”、“本周我巡视”、“每月我总结”等补充制度漏洞,构筑360度风控屏障,将风险文化、合规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弥补制度在操作风险防控中的不足。2007年以来监管评级连续多年为国内最好水平—二级。

    科技卓越。在互联网+背景下,青岛银行加快移动金融布局,逐步完善以手机银行、海慧生活、微信银行为主的移动金融产品框架。以手机银行为例,从日常的生活缴费、购买电影票、机票等生活支付服务,到转账、买理财产品、办理第三方存管、无卡取款等金融事项,青岛银行手机银行几乎覆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青岛银行打造的手机银行凭借良好的客户体验及口碑传播,自开通以来保持了高速增长,近三年客户数平均增速达到754.37%,同期增长率达到55%,电子渠道占比达到87.98%。交易量逐月递增,年增速达47.5%。

    未来,青岛银行将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绿色营销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打造企业核心驱动力,构建品牌全球化体系,向“百年品牌”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