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银行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2-24
  •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昨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出席并见证。青岛银行行长王麟、青岛城市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延亮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以来,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品牌提升,全力打造“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特色银行”,经过了20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的机构数量已达111家,预计明年将覆盖省内全部地市。青岛银行控股的青岛青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已经开业,在探索综合化经营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青岛银行抓住有利时机,于2015年12月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2016年8月正式启动A股上市相关工作,并于2016年12月顺利完成上市申报工作,向着做大市值、提高品牌美誉度的目标再跨一步。2016年,青岛银行在“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攀升130位,名列第353位;在2016年商业银行稳健发展“陀螺”评价体系中位列全国城商行第5位;不仅荣获“亚洲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大奖,还连续6年获得“金龙奖”,并在年终首获代表着全球服务业最高荣誉的“五星钻石奖”。

    青岛出版集团是集图书、报纸、期刊、电子、音像、网络、影视于一体,覆盖出版全产业链、具有城市特色的综合性出版传媒集团。2015年9月,集团旗下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近年来,集团在发展中秉承“传承文化,传播知识,传递幸福”的出版使命,坚持为城市“丰富阅读、丰富思想”的发展理念,以“做最好的城市出版”为目标,不断探索城市出版传媒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报告》,青岛出版集团所属青岛出版社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地方出版社第5位、副省级城市出版社第1位。

    根据昨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精诚合作、相互支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业务发展、品牌打造、专业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青岛银行将利用自身的金融资源优先为出版集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在融资、结算、投行、信息技术支持等领域,开拓精品图书出版、高端人文艺术创作、全民阅读体系等业务,推动地方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综合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也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金融产业的创新升级离不开文化属性的引领。只有创新构建“文化+金融”体系,努力使资本更有文化、使文化更有价值,才能让文化和金融在深度融合中实现双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