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银行荣膺“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佳竞争力城商行
发布时间:2016-11-24
  •  

    11月18日,2016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青岛银行获评2016年度最佳竞争力城商行,这份颇具份量的荣誉也为我行行庆20周年、上市一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hina Financial Value Ranking,简称CFV)”是由第一财经发起,整合第一财经全平台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行业评选品牌,每年推出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导向力的竞争力排名,榜单包括“年度金融人物”、“年度经济学家”、“年度金融机构”、“年度新金融”等。青岛银行凭借近年来的稳健快速发展,赢得组委会的认可,2015年上市前夕,首度入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就斩获最佳竞争力城商行殊荣,今年,凭借年度的优秀业绩、突出表现和良好市场口碑,再次入围,蝉联了该奖项。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借助成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东风,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青岛银行坚持贯彻“接口银行”战略,投行化转型策略,并积极布局金融市场业务,保持了总体运营的稳健发展。青岛银行倾力打造的零售、公司、金融市场三大条线业务均实现跨越发展,成为支撑该行业务的三大引擎。

    特色化发展的同时,青岛银行坚持公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青岛银行最新排名第353位,较2015年跃升130位;在2016亚洲银行300强评选中,青岛银行位列172位,并荣膺亚洲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奖项;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综合排名中,青岛银行位居城商行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