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科技卓越,再添一笔,青岛银行新客户服务系统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6-09-26
  •  

    9月26日,青岛银行新客户服务系统成功上线,包含柜面系统、核心系统、贸金系统等在内的66套对外服务的业务系统全面升级,标志着青岛银行基于互联网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也为该行“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特色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应用给银行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青岛银行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并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了客户服务系统建设。这是一项庞大繁琐的工程,青岛银行参考SOA架构体系,利用搭建轻型应用架构体系的成功经验,围绕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通过技术与业务、平台与产品、产品与服务的紧密结合,推动传统银行业务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平台化,满足开放、敏捷、融合、安全的要求,三年磨一剑,打造了一个健康、高效、不断自我完善、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服务平台。

    青岛银行全新客户服务系统上线后,将有效拓展金融服务场景,利用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吸引客户,形成特色性的基于互联网的生态系统,并通过新的获客模式,细分目标客户群和业务场景,发展银行跨领域、跨行业的服务能力,实现跨界融合。

    青岛银行全新客户服务系统的上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未来的几年内,青岛银行将以新客户服务系统成功上线为契机,将银行传统分散的金融服务与政府、公共事业单位、企业等第三方机构的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打造一个共赢互利的金融服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