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齐鲁晚报:青岛银行荣获“2011年度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100强”以及“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结算成员”的称号
发布时间:2012-03-09
  •  

        3月初,青岛银行相继参加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表彰大会,分别荣获“2011年度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100强”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结算成员”的称号,该行金融市场部黄拂晓同志被评选为全国银行间优秀交易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是银行间市场的管理机构,该奖项是全国银行间市场的官方年度大奖,该评选客观、公正的反映出金融机构在2011年度本币业务交投量和结算量的排名,也是银行间市场成员市场活跃度、知名度以及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2011年,面对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青岛银行积极参与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资金营运兼顾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三者的统一。金融市场业务一方面抓住市场机会进行投资运作,努力提高资产综合收益,另一方面通过银行间市场融通资金调剂头寸余缺,确保流动性安全,同时加大理财产品及投行业务的创新力度,为业务条线提供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资金交易“增强盈利能力、丰富融资渠道、促进金融创新、防范金融风险”的功能,做大做强资金交易业务,市场资金交易量创我行历史的最高,全年实现债券资金结算量13450亿元,是2010年全年的6倍,日均资金交易量达到54亿元,在全国金融机构中排名第59位,城商行中排名第20位,山东省排名首位,初步树立了我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