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申请专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2-03-29
  •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申请专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

        今年我市要扩大基金规模,大力发展蓝色金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蓝色经济领域的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开发,打造蓝色投融资服务平台。作为来自我市金融行业的代表,市人大代表、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对这一规划充满期待。他表示,经济是金融的先导,金融是城市经济的血脉,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畅通金融血脉将是实现蓝色跨越的关键所在。在蓝色投融资体制方面,一个是银行,比如说商业银行的支持,另一个是加大基金的建立,这方面可以借鉴外地的一些好的经验,同时一定要有政策的支持,政策的支持对金融带动和扶持蓝色经济的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外,在社会关注的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上,郭少泉说,目前青岛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遭遇比较大的瓶颈是“投融资”难,很难通过正常融资渠道获得企业发展的资金。全市的金融机构应该根据小微企业的特点,内部成立专门的小微型企业信贷机构,建立信用体系,搭建专属金融平台,青岛银行目前正向银监会申请50多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以扶持我市的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