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青岛银行理财服务获得普益财富好评
发布时间:2012-02-14
  •  

        日前,普益财富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青岛银行等12家银行理财服务丰富性较高,受到较高的评价。

        普益财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在发行、收益、理财服务丰富性、风险控制能力、信息披露5个评价指标中对中外资银行进行评价 。理财服务丰富性指标涵盖银行理财产品多样性和成长性两个分指标。目前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对象和投资期限过于集中和类别较为单一。此种情况下,青岛银行在增加产品收益类、拓展投资对象领域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因此,丰富性排名较上季度均有很大程度提升。

        去年以来,青岛银行零售业务部与金融市场部、会计部通力协作,不断加大理财产品的研发力度,并根据市场需求和经济形势灵活设计,最大程度提升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力,使得推出的“月月赢”系列理财产品迅速为客户及业界所认可。2011年7月,青岛银行“月月赢”系列保本固定收益理财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评为“上半年超额收益水平全国第一,风险水平全国最低”,2011年12月青岛银行成功发行首只“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三期产品提前锁定预期收益,今年1月份实现理财产品最终收益超预期,实际收益率均超出预期年化收益率0.05个百分点,这也是同业中为数不多的超预期收益理财产品。1月份青岛银行2012年3期、2012年4期、青银财富2号2012年2期三款保本浮动收益理财再创佳绩,实际收益再超预期,最终年化收益率分别锁定为5.4%、5.6%、5.25%,分别比预期收益上浮0.1% 、0.1% 、0.05%,创造了又一新的高峰,为广大客户再次送上龙年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