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网-城市信报: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 从柜员做起慢慢成长
发布时间:2011-12-07
  •  

     

    半岛网-城市信报: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 从柜员做起慢慢成长

      

        她由一名普通银行柜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支行行长;她身为一名女性行长,却巾帼不让须眉地在业务营销和团队管理上脱颖而出。2002年起 ,梁月容开始担任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通过近10年的辛勤耕耘,南京路支行从一个存款规模只有4000万元的小行发展成一个存款规模逾20亿的明星行,客户数量由3000多户激增至50000多户。

      90年代初期,梁月容进入青岛银行的前身城市信用社。为了更快地熟悉银行各方面的业务,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学习业务知识,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掌握了别人要一两年才能掌握的知识。由于表现优异,梁月容很快就从柜员被提拔为支行营业部主任,随后又升任支行会计科科长、支行行长助理、支行副行长。凭借出众的工作表现,2002年4月,梁月容被任命为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如果说做好柜员工作是“修身”,那么做好行长工作就是“齐家”。在支行行长的岗位上,她所顾及的不能再是自己个人的工作表现,而必须站在更高的高度、以更远的目光来处理手头的工作,这时的她真正感到了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常常夜不能寐。然而巨大的压力带来的是更多的动力。

      近10年来,在梁月容的带领下,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取得了令同业瞩目的成就,获得了山东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几十项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进入青岛银行一类行序列,连续两年位居全行等级行评定第一名。梁月容本人也因出色的管理能力和突出的经营业绩获得了“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