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网-城市信报:青岛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有妙招 员工加班也快乐
发布时间:2011-11-21
  • 青岛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有妙招 员工加班也快乐

    出场人物: 
       

        青岛银行营业部总经理  王卫民 

    行长心得:

        积极工作、快乐工作

        王卫民在青岛银行一干就是15年,他曾带领员工奋力苦干,把一个连年亏损的支行变成青岛银行规模、效益最好的支行之一。他也曾受命在异地筹建分行,与同事们一起打拼。去年,被评为青岛银行优秀分支行行长的王卫民从济南回到青岛,在总行营业部做起了总经理。

        “你看桌上这个杯子,我看他没有杯柄,而坐在你的角度看就有。这就像企业对外信息的不对称,了解它的人可能会知道这个企业到底有多少资产家底,经营得好不好。而不了解的人只能通过广告宣传和其他途径去评定,很容易被蒙蔽。”正因为如此,对大额贷款的审查审批,他都是亲历亲为,不仅看企业财务报表、读信贷调查报告,还要到企业实地调研。

        1997年到2008年,王卫民的工作岗位从信贷处做到零售处,从支行行长做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08年3月,他又受命筹建济南分行。“那是青岛银行的第一家异地分行,完全是‘边学边干’。”针对当时总行的考核办法,他在征得总行领导和管理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后,济南分行实现了最大限度的与其他股份制银行的接轨,并吸引了一批优秀的金融人才加盟,保持了队伍的稳定。

        去年年底,王卫民带着自己“积极工作、快乐工作”的理念来到了青岛银行总行营业部,“营业部每天的工作量十分大,许多员工到了下班时间还得继续加班。我就想着怎样才能调动和保护员工的积极性。”于是,王卫民借鉴其他银行的经验,建设“幸福营业部”,每天早上开晨会时都对前一天表现好的员工发一个小小红包,虽然钱不多,但是大家都觉得付出的劳动得到了肯定和回报。这个营业部的幸福事还有很多,像组织员工去摘个樱桃、办个家属答谢会什么的。

        说起这个家属答谢会,“我们今年就在春节后组织了一次家属答谢会,把员工的家属都请到单位来参加活动,表达我们的感谢与歉意,结果大家都表示支持和理解。”王卫民告诉记者,明年春节,他还准备把职工表彰大会和家属答谢会放在一起办,让家属们也融入到银行的关爱文化中来。截止到11月份,整个营业部存款余额达到35亿元,比年初增长6亿元,预计全年经营利润突破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