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日报:青岛"青易贷"项目启动 每年3亿支持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10-07-29
  •     2010年7月28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青年创业贷款“青易贷”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青易贷”项目揭牌。仪式上,团市委与青岛银行签订合作意向书,每年向团市委推荐的、符合相关要求和条件的青年创业企业提供贷款。启动当日,30多人提出了贷款申请3000多万元。

      为切实解决青年创业难、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团市委、青岛银行共同推出了“青易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主要是以青年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实施灵活便捷的信贷资金支持,培养青年创业人才,培育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青岛银行将为青年创业企业提供3亿元的贷款额度,单笔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青年创业者除可采用信用、保证、联保、抵押、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等方式外,对于项目前景较好、市场风险较低的项目,可以用有青岛户籍、具有稳定收入来源和足够的担保能力的至少两个自然人进行担保。在利率方面,原则上不高于相同条件的其他贷款利率,对团组织重点推荐的部分优秀创业项目,在一定额度内还可享受最低利率的优惠政策。为提高创业项目的成功率,各级团组织还为申请贷款的创业青年配备了项目专业导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

        即日起,团市委、青岛银行将全面受理青年创业贷款申请。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具有一定的自有资金,项目潜力好,无不良记录的企业法人均可到户籍所在街道、镇团委和各区、市团委以及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青岛银行各网点申请。有想创业贷款的青年可以拨打青岛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电话85817569、85816399咨询。 ( 贾 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