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都市报)青岛银行存款高速增长突破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0-09-09
  •   本报讯(记者李常青李菁)9月10日,青岛银行以一个鼓舞人心的历史性数据开启了高速发展的新里程。截至9月10日,青岛银行各项存款余额量达到503亿元,新增165亿元,实现利润5.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指标,跃升岛城同业前列。全行存款从年初338亿元、新增62亿元达到400亿元,仅用了117天;从400亿元、新增100亿元达到500亿元,仅用了113天。同时,青岛银行机构建设也取得较快发展,作为我市高新区首家入驻的金融机构,该行高新区支行也已经于8月31试营业,该行机构数量增加到45家。青岛银行高速增长、高速升位的发展态势引起各界关注。

      高速增长连破400亿、500亿关口

      4月27日,青岛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400亿元,达到412亿元,结束了青岛银行历史上存款规模多年徘徊的局面。6月9日,青岛银行各项存款较年初新增100亿元,余额达到441亿元。9月10日,青岛银行存款余额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再攀历史新高,达到500亿元,剑指1000亿大关。存款规模连续突破400亿、500亿关口,成为青岛银行实现战略目标和跨区域经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靓丽升级亮出“服务领先”新名片

      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青岛银行遍布青岛七区五市的45家营业网点,正在统一进行门头更换和营业窗口美化工作,先期亮相街头的营业网点,展示了青岛银行新LOGO、新VI的靓丽新姿,清新悦目。先于青岛银行网点布局优化升级、企业新标识新形象系统的全面启动,青岛银行的服务工作已经悄然蜕变。

      为支持我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做好对中、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青岛银行特别在高新区核心地段——创业中心设立高新区支行,这也成为我市首家入驻高新区的银行机构。未来,青岛银行高新区支行将致力于对当地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效节能、先进装备制造、海洋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提供全面信贷支持,为助力高新区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8月30日,青岛银行历史上首批79名新聘大堂经理经过为期一个月专业培训,在全行所有网点正式上岗。大堂经理靓丽的形象、温馨的笑容、专业的服务使得市民从进入营业厅的第一时间起,就能感受到青岛银行以“五声”服务为标值的服务升级。

      超越有术创新制胜招招鲜

      今年以来,在“青岛唯一总行级法人银行”品牌效应拉动下,诸多历史性的“第一”频频花落青岛银行。4月22日,青岛银行中标青岛市“社会保障卡”,这是该行近年在市级重大项目招标中首次中标;7月2日,青岛银行首笔通联“Y-X”POS业务成功办理;7月30日,青岛银行正式获得了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公务卡发卡资格;6月30日,青岛银行第一笔经营性物业贷款成功发放,该客户基于青岛这项创新融资产品以及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组合,成功实现了在青岛银行贷款、存款、融资、结算的一条龙金融服务,今年上半年,青岛银行还开发了几项颇具本土原创智慧的融资新产品,如“法律公正”应收帐款融资,破解了中小型供应商普遍面临的融资燃眉之急;充分把握风险基础上的“信用放大”融资,实现了与企业合作越紧密越亲密的成长共赢。

      在服务居民消费方面,青岛银行担当起“市民银行”的责任,先后推出了“一低多免”等优惠服务让利市民;通过以“周周消费,周周优惠,我的生活我做主”为主题的“周周购惠、周周食慧”活动,联合商家和特惠客户,每周花样翻新的为市民送上时尚+实惠大餐,赢得了市民满意和信赖。

      8月31日试营业,高新区首家支行,坐落于高新区核心地带创业中心,高科技企业,南车集团等,

      为支持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做好对中、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青岛银行特别在高新区核心地段——创业中心设立高新区支行,这也成为青岛市首家入驻高新区的银行机构。未来,青岛银行高新区支行将致力于对当地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效节能、先进装备制造、海洋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提供全面信贷支持,为助力高新区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