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新闻网)青岛银行“贷”动青春 与您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0-09-15
  •   下浮基准利率、可以用两个自然人担保、单笔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3000万、每年向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信3亿元……7月28日,青岛银行与团市委联合推出“青易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帮助青年创业者圆梦。这项目前在青岛最灵活的担保方式一露面,即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不仅是年轻人的利好,也为目前困扰全民的“就业难”问题,提供了一个很有社会价值的突破范本。是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为“青易贷”项目揭牌,足以见政府对青岛银行这一有社会责任感的举措予以的肯定。

      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表示,作为青岛市唯一的法人级银行,青岛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本地市民、服务中小企业。此次,青岛银行和团市委本着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思路,共同搭建起支持青年创业、支持小企业发展的平台,就是希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青年创业提供一条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同时,作为团中央授予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岛银行也将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机制灵活的优势,通过业务创新,突破传统金融产品固有的模式,遵循“资金优先、利率优惠、担保灵活”的原则,以“青易贷”业务为载体,加大对青年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解决青年创业企业的资金瓶颈。

      记者了解到,“青易贷”项目实施低门槛的担保措施和多层次利率优惠。在担保方式上,除可采用信用、保证、联保、抵押、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等方式外,在利率方面,原则上不高于相同条件的其他贷款利率,最低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同时,对团组织重点推荐的部分优秀创业项目,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0%的特殊利率优惠政策。40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和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联委员均可申请“青易贷”项目。在目前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青岛银行承诺对“青易贷”项目给予资金优先支持,每年向团市委推荐的符合条件和要求的青年创业企业提供3亿元人民币贷款额度,用于帮助青年创业。

      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申请到贷款的创业青年,不仅可以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获得项目启动资金,迅速实现产业化,而且还将获得各级团组织配备企业家导师,进行的“一对一”专业辅导,以此来提高创业项目的成功率。这也就意味着,众多岛城的青年成功人士将成为青年创业的智囊团,而只要申请到“青易贷”项目,那就获得了创业成功的双重保险。

      从即日起,团市委、青岛银行将全面受理青年创业贷款申请。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具有一定的自有资金,项目潜力好,无不良记录的企业法人均可到青岛银行各网点、户籍所在街道、镇团委、各区、市团委、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申请。

      申请咨询电话

      青岛银行96588

      青岛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8581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