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关于我行>荣誉奖项

荣誉奖项

荣誉奖项

2018年荣誉奖项
  •  

    1月8日,我行审计部荣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颁发的2016至2017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奖项。

    1月8日,在由《中国融资》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上市公司委员会等八家机构协办的中国融资大奖2017年度颁奖盛典上,我行获得“最佳企业管治奖”。

    1月,我行被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评为“2017年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工作优秀城商行”。

    2月11日,我行撰写的《汇率制度、资产价格与金融稳定》荣获山东省金融学会2017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二等奖。

    3月27日,我行荣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颁发的“2018年青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3月,我行工会连续十年荣获“青岛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

    4月19日,在第二届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上,我行获得“新股最具增长动力奖”。

    4月24日,我行荣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的2017年青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评级A级单位。

    4月,我行荣获第二界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大奖“最佳供应链金融创新银行”奖。

    4月,青岛银行安保部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6月2日,在《银行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我行 “银关保”新型保函产品荣获“十佳金融创新奖(对公业务)”。

    6月20日,我行荣获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颁发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奖,是山东省唯一入选金融企业,也是连续第二年入选。

    7月2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最新一期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Top1000 World Banks 2018),青岛银行入围世界银行300强,位居286位,较上年提升86个位次,也是本年度排名跃升位次最多的十家中资银行之一。

    7月3日,我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举行的《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暨《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荣获“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最佳绿色金融奖”。这是我行连续两年获得中银协表彰。

    7月13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香港保险学会和金融时报联合组织的第九届全国财富管理师评选大赛中,我行蝉联“最佳组织机构奖”荣誉称号。

    7月21日,在第六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颁奖典礼上,我行理财荣获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颁发的“2017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

    7月,我行“青年论坛”品牌荣获2018年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百优案例”。

    8月29日,在香港“世界经理人峰会盛典”上,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隆重发布了第13届“亚洲品牌500强”榜单,青岛银行凭借卓越实力蝉联这一全亚洲品牌评选重量级榜单,位列475名,较2017年提升11个名次,是国内唯一入选的城商行,也是我省入选的11家企业中唯一的金融企业。

    8月,在第十一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刊物交流会上,《青岛银行》内刊荣获“最佳报刊奖”“杰出主编奖”。

    11月13日,在 “第十六届中国客户联络中心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及最佳管理人发布会”上,我行客服中心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中国客户联络中心最佳服务体验”奖项。

    11月15日,我行获得2018年山东省国库业务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12月12日,2018年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暨“2018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银行连续8年上榜,斩获“年度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和“年度最佳零售金融中小银行年度双项大奖”。

    12月1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暨“电子银行金榜奖”颁奖典礼上,我行手机银行荣获“2018年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功能奖”。

    12月20日,我行“金融知识智能平台项目”荣获《金融电子化》杂志社颁发的“金融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12月27日,2018年世界企业家年会暨“五星钻石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2018年度“五星钻石奖”候选金融机构有18家,最终有10家入围奖项。青岛银行凭借其在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成为本年度唯一入选的山东省金融机构,也是唯一连续三年蝉联榜单的城商行。

    12月29日,我行《金融知识智能平台的构建与应用研究》课题荣获银保监会“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一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