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贸金通”创新产品>银关业务合作>集中汇总征税业务

贸易金融

集中汇总征税业务

汇总征税是指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的通关货物实行先放后征,企业在提供有效银行担保的前提下,对其一个月内的多次进口货物应纳税款实施汇总计征,在次月五个工作日之前,以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普通支付的形式缴纳。

适用范围

符合海关相关要求的进口企业。

产品优势

(1)大大节约通关时间:企业办理通关手续时,进口货物从申报到实物放行时间大幅缩短,极大提高通关效率;

(2)缓税期长、减少资金占用:最长缓税期可延长至35天,极大地减少了企业因逐票上缴税款占用的人力及资金,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3)一关开通、全国使用:在一个直属关区备案的汇总征税银行保函,可在全国所有直属关区及通关现场使用,打破了银行网点区域分布的局限,将业务触角拓展到更加广泛的地区;

(4)海关重要举措:为未来海关通关货物全部使用担保放行模式迈出的重要一步。先放后征,货物通关后批量审核海关要素,提高海关工作效率和服务企业的水平。

办理流程

企业到海关现场申请-银行批复授信后,开立总保函-将保函送达直属海关备案-企业使用汇总征税模式-次月五个工作日之前,以普通支付的方式支付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