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贸金通”创新产品>银关业务合作>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

贸易金融

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

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业务指我行的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通过与海关、电子口岸信息中心等进行系统对接,为企业提供的海关关税、增值税及其他费收等各类税费款项的在线支付服务。客户通过我行的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可选择进口税费的普通支付及担保支付。

 

普通支付:企业线上下达税费支付指令后,我行系统自动完成税款实时扣缴和划转,企业在我行扣缴成功后即可现场办理通关手续。

 

担保支付:我行对纳税企业给予海关税费保函授信额度,以海关税费保函的形式,对企业进出口应缴税费提供总额担保。具体货物通关时,企业可登录东方支付平台发送担保支付指令,在不超过我行担保总额的前提下,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并在海关规定缴款期限内后缴纳相关进出口税费的业务操作(延迟期限在15天之内)。

适用范围

主要适用于进出口企业。

产品优势

(1)极大提高报关速度和通关效率,简化通关流程;

(2)全天候、跨地域、远距离缴纳税费,省去了企业到海关打印税费缴纳凭证,到银行缴纳税费,再到海关办理税费核注等环节,极大节约了企业成本;

(3)企业可以通过银行提供担保,直接办理货物放行手续,然后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进行实际支付,有利于企业紧急货物的通关和缓解资金紧张的压力;

(4)企业可自主选择使用一般支付或担保支付,或两者同时使用,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5)企业可以享受以网上缴税业务为基础的综合性现金管理专业化服务。

办理流程

(1)普通支付

企业在我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申请开通电子支付业务、以及通过网银进行账户备案后,即可通过东方支付平台,进行海关进出口税费款项的普通支付。

(2)担保支付流程

普通支付流程+我行对纳税企业给予海关税费保函授信额度,以海关税费保函的形式,对企业进出口应缴税费提供总额担保,企业在不超过我行担保总额及期限的前提下,可循环进行海关进口税费款项的担保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