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贸易金融简介

贸易金融简介

贸易金融简介

2010年8月,青岛银行国际业务部正式更名为贸易金融事业部,标志着传统的国际结算业务向本外币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的本质转变。贸易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本外币一体化产品服务的经营方针,以山东地区蓬勃发展的供应链贸易融资市场为着眼点,以专业化产品为纽带,以核心价值行业与企业为重点,全力开发贸易融资、贸易结算和现金管理等相关产品。目前,贸易金融事业部在传统国际业务品种的基础上,成功推出“贸金通”专业品牌,包含国内信用证、国内国际保理、人民币跨境融资通、结构性订单融资、流程化动产融资及保函六大产品板块,全面打造国内一流的供应链融资平台。

随着青岛银行贸易金融业务的发展壮大,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贸易金融业务需求,青岛银行始终致力于代理行建设,积极拓展全球代理行网络,已与海内外数百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贸易金融事业部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率先推行事业部制运作模式,拥有专业化的产品营销团队和风险评审团队,真正实现了市场和风险的统一管理,大大简化内部流程,提高了决策和审批效率。专业化的团队可为客户量身打造内外贸联动贸易金融产品,提供快捷的个性化服务,是您进行国内、国际贸易金融业务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