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贸易金融>传统融资产品>出口融资>信保押汇

贸易金融

信保押汇

信保押汇是指客户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并按规定缴纳保费、发运货物之后,可将全套单据提交我行,以该单据项下应收账款的权益作为质押,将出口信用险项下的保险权益转让给我行,获得出口短期融资。

功能特点

  申请方便——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业务相当于您在原有贸易融资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层收汇保障,即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其承保的信用风险范围向融资银行提供额外收汇保障,因此申请方便快捷;

  加快资金周转——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您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改善现金流量——可以增加您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规避汇率风险——在目前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客户可规避汇率风险。

  适用范围:

  适用于付款交单(D/P)、承兑交单(D/A)以及信用证(L/C)为结算方式的出口合同,特殊情况,也可根据您的需要扩展到T/T方式的出口贸易。

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