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传统融资产品>出口融资>出口押汇

贸易金融

出口押汇

    出口押汇是指我行应国内出口商申请,以出口单据项下收汇权利作质押,向出口商提供的保留追索权的短期融资业务。

业务品种

     

 

业务细分

适用范围

1

出口信用证押汇

单证相符,信用证无软条款,开证行资信良好

2

出口托收押汇

以托收方式结算,进口商及代收行信誉良好

功能特点

  加快资金周转——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您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改善现金流量——可以增加您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供融资能力;

  规避汇率风险——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客户可规避汇率风险。

适用对象

  具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在我行有一定的进出口结算业务,业务情况及收付汇情况良好,资信可靠,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出口企业。

业务流程

    1.出口商与我行签订融资协议。

    2.出口商向我行提交信用证正本(如需)、出口单据及押汇申请书。

    3.我行经审核单据后,将押汇款项入出口商账户。

    4.我行将单据寄往国外银行(信用证项下开证行或指定行,或托收项下代收行)进行索汇。

    5.国外银行收到单据后提示给信用证项下开证申请人,或托收项下付款人。

    6.国外银行到期向我行付款,我行用以归还押汇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