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传统融资产品>出口融资>出口订单融资

贸易金融

出口订单融资

    出口订单融资是指在以汇款、跟单托收方式结算的国际贸易中,我行凭借申请人(出口商)的出口合同/订单,向其提供的用于出口货物备料、生产和装运等履约活动的短期融资业务。

功能特点

    解决资金烦恼——解决出口商备货前资金不足的烦恼,为其生产或收购出口商品及从属费用提供资金融通;

  扩大出口规模——提高出口商资金使用率,扩大出口规模;

  改善现金流量——可以增加出口商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购买能力。

业务要点

    1、进出口双方为长期合作关系,以往收付汇记录良好;  

    2、进口商符合我行审查要求,为国外大型商家

业务流程

    1.出口商与我行签订融资协议,向我行提交《出口订单融资业务申请书》、出口合同/订单、出口控制商品须提供出口批文或出口许可证(如需)及相关材料。

    2.我行经审核后将融资款项入出口商账户。

    3.出口商使用出口订单融资款项完成采购、生产和装运后,向我行提交出口单据。

    4.我行将单据寄往国外银行(进口商开户行或指定行)进行索汇。

    5.国外银行到期向我行付款,我行用以归还融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