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公司银行>存款业务>单位活期存款

公司银行

单位活期存款

  单位活期存款是指企业、事业、机关、部队、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单位)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期、单位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

业务简介

  单位活期存款是指企业、事业、机关、部队、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单位)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款期限、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办理单位活期存款,首先要在我行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单位结算账户是指银行为单位开立的办理资金收付结算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按用途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单位结算账户是指银行为单位开立的办理资金收付结算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单位结算账户按用途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业务特色

  存取款灵活方便;适用于单位日常收支和存放暂时闲置的资金需要;并获得利息收入。

适用人群

  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