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电子银行>自助银行>吞卡处理流程

电子银行

吞卡处理流程

吞卡处理流程

 

  当您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时,可能会因为操作完毕未及时取卡、自助设备发生故障、银行卡发卡行发起吞卡指令等原因导致银行卡被自助设备暂时保管,即通常所说的“吞卡”,您无需惊慌,可按以下方法处理:

  1. 如果您未离开自助设备,可立即拨打我行客服电话96588(青岛)、400-66-96588(全国),咨询领卡地点,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吞卡后二十个工作日内到指定地点通过密码验证后领取卡片。为保证持卡人利益,吞没卡领取须由持卡人本人办理;如特殊情况下需代领,请受托人同时携带持卡人及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持卡人有效授权委托书并一次性通过密码验证后领取。

  2. 根据中国银联规定,银行卡发卡行发起吞卡指令的,如卡片为挂失卡、盗窃卡、有作弊嫌疑的卡不得办理领卡手续,请持卡人到柜台办理重新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