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电子银行>网上银行>企业网银>业务介绍

电子银行

业务介绍

青岛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是指通过互联网,为企业客户提供的在线金融服务。无论是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都可以通过青岛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办理账户查询、转账支付、缴费支付、集团理财、电子汇票等各项金融业务。

服务功能

 

1、账户管理。账户管理包括账户余额查询、账户明细查询、电子回单、POS商户对账、银企对账、网银互联、他行明细查询功能。

账户余额查询:通过该功能可查询该企业已关联到网银上的活期账户、定期账户、已签约网银互联查询协议的他行账户的余额信息。

账户明细查询:通过该功能客户可查询活期账户的账户交易明细。支持按账号、日期范围、金额范围、收入支出、对方账户、支票号等查询条件进行查询。一次可以查询一年的数据,最多可以查询五年的数据。

电子回单:支持全渠道的电子回单。支持补打回单。

POS商户对账:可通过POS业务服务商查询POS入账流水信息。

银企对账:通过该功能客户可签约网银对账的账号,并可通过网银进行对账、查询对账结果。

网银互联:支持网银互联协议查询,签约,解约。

他行明细查询:通过该功能可查询已经签约网银互联查询协议的他行账户交易明细。

2、收付款业务。包括转账付款、代发工资、缴费业务、常用收款人维护、款项用途管理、收款业务。

转账付款:支持企业内部转账、对外转账、多笔转账、批量转账等多种转账方式。支持转入青岛银行账号、青岛银行卡号、青岛银行公务卡、他行卡号及账号。转入在青岛银行开立的账户可即时到账。

代发工资:代发工资支持实时代发、预约代发两种方式。支持电子工资单功能,工资发放成功后收款方可通过青岛银行个人网银查看工资单信息。

缴费业务:提供缴纳公共事业费、电话费等费用,支持签约委托代扣,由银行自动扣款缴纳费用。

常用收款人维护:管理企业的常用收款人信息。

款项用途管理:管理企业常用的款项用途信息。

收款业务:通过该功能客户可从已签约跨行收款协议的他行账户收款。

3、资金归集。包括分公司余额查询、分公司明细查询、分公司电子回单、集团划拨功能。

分公司余额查询:可以查询分/子公司活期账户、定期账户余额。

分公司明细查询:可以查询分/子公司活期账户交易明细。一次可以查询一年的账户明细,最多可以查询最近五年的账户明细。

分公司电子回单:支持分/子公司全渠道交易的电子回单打印,支持回单补打。

集团划拨功能:通过该功能可将分/子公司的资金上收到总/母公司、总/母公司的资金下拨给分/子公司、分/子公司之间的资金调拨。自动调拨是指设置自动调拨的规则,系统根据设定的规则自动执行的调拨方式。

4、投资理财。支持定期存款查询、存入、支取功能,通知存款查询、存入、支取功能,自动通知存款查询、存入、支取功能。在网银上办理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及自动通知存款,必须先在开户行开立定期存款账户、通知存款账户或自动通知存款账户,并关联到企业网银上。在网银上存入的定期存款、通知存款、自动通知存款可以到柜台换取存单,换取存单后不能通过网银支取,只能通过青岛银行柜台支取。

5、贸易金融。支持外币汇出汇款查询、外币汇入汇款查询、进口信用证查询、进口信用证来单查询、进口代收来单查询等。支持关税保函申请、关税保函申请结果查询。

6、电子票据。通过该功能可进行电子票据出票、背书、贴现、质押、提示付款、保证、追索、清偿等操作。

7、电子商务。使用企业网银的客户如果是卖方客户,为客户提供卖方订单查询、卖方退款处理、对账单下载、订单历史查询功能。使用企业网银的客户如果是买方客户,为客户提供买方订单查询,订单历史查询功能。

8、电子交易市场。电子交易市场是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商提供资金监管、入金、出金、交易、清算对账等功能的系统,该功能提供的服务包括会员签约、席位管理、出入金账户变更、会员入金、会员出金、出入金明细查询等功能。

9、企业管理。为企业提供短信签约服务、企业信息查询、账户管理、操作员维护、操作角色维护、企业管理业务复核功能。

短信签约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在线短信签约服务,包括短信服务开通、短信签约信息修改、短信签约注销等功能。

账户管理提供账户别名修改、账户限额修改、自助关联网银账户、解除网银关联账户等功能。

操作员维护。通过该功能可为企业网银操作员分配角色。

操作角色维护。角色是指一组功能权限的集合。通过此功能可以新增角色,修改角色,删除角色。

企业管理业务复核。如果企业管理模式是双管理员模式,通过此功能可为另一名管理员提交的交易进行审核。

10、交易管理。包括待审核交易,交易查询/维护功能。

待审核交易。企业审核员通过该功能查询待审核交易。

交易查询/维护。通过该功能可管理该企业所有网银的交易,根据交易的不同状态进行删除、撤回、修改、复制、取消操作。

特点优势

1.安全可靠。我行采用移动数字证书以及国际最先进的软、硬件网络技术保障信息传输的安全性,保证您的资金万无一失。

2.到账速度快。网上转账汇款,即时汇出无需落地处理,到账时间快。5万元(含)以内的转账汇款通过“即时到账”操作更可实时到账。

3.经济实惠、费用最低。免年费、免证书费、汇款优惠。企业网银同城跨行汇款0.5元/笔,异地跨行汇款按柜台收费标准打7折。

4.代发工资功能灵活,支持实时代发、预约代发两种方式。支持行外账户代发,支持电子工资单功能,工资发放成功后收款方可通过青岛银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查看工资单信息,同时支持对工资单进行保密设置,满足企业工资保密的要求。